載入中

【分享新聞報導】富華創新攜手東海建築系 探尋「M公寓」永續生活寓言

2024.01.18
東海建築系引領國內建築學術之先,在永續環境風潮未被熱議前,就已透過生活實用美學教育,傳達並實踐理想。近年來更提出「智能種子屋建置計畫」,建構減碳、創能、平衡的「自主性建築」,以永續角度談建築,創新又符合時代趨勢。

與富華創新合作的戶外裝置藝術,由東海大學建築系師生共同創作,不但緊扣永續主題,更聚焦疫情後、數位時代居住行為的變動,戶外展覽透過數位產品或自然環境條件的改變,互動性極高,也給予參觀者不少啟發。

這場名為「M公寓」的永續生活新寓言展覽,由東海大學建築系主任曾瑋、教授邱浩修等策劃,藉由作品傳達友善土地、環境永續、健康生活、文化傳承等理念。

「從大的都會環境到小的物質材料,我們將重塑空間意義」蔡晉榮說,期待參觀者從心感受「M公寓」的文化共鳴,改變一般人對環境與建築之間的認知,自身與土地產生相依共存的緊密連結網絡。

為更深度溝通與傳遞展覽訊息,富華創新與東海大學建築系特別在「ASIA1永續中心」規劃室內展區,並提供限量的「永續心願卡」,卡片由台灣柳杉剩餘木料製作,參觀者可藉由寫下心願的過程中,細聞來自台灣森林的天然芬芳香氣,完成後可親自掛上永續許願牆上,參與展覽過程。
.
展覽時間:2024/1/19~2024/4/30 
活動地點:ASIA1永續中心 
(台中市北屯區敦化路2段239號)
預約參觀:https://forms.gle/DZ1H9nPV46wB14Xo7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771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