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台中高鐵特區商辦大樓夯 搶搭軌道經濟列車

2016.08.03

商辦市場在高鐵特區,吸引商務自用和置產的目光。(盧金足攝)

看好台中高鐵的商辦需求,總太地產搶先在台中高鐵特區推出首件商辦案「TTC台中高鐵商貿中心」。(盧金足攝)

總太地產總經理翁毓羚表示,台中高鐵特區吸引近百億元的投資案。(盧金足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打造烏日為副都心,以高鐵特區發展為中心,加上闢建大台中產業國際展覽中心,近立法院遷建台中的利多,台中高鐵特區已經吸引包括國泰、ATT、新光人壽、林新醫院等近百億元的投資案,台中高鐵特區首件商辦案──總太地產「TTC台中高鐵商貿中心」備受矚目,看好高鐵軌道經濟黃金列車,很多商務業者已搶先卡位。

高鐵使用率日漸提高,帶動的驚人的龐大商機,國內大型投資人看上高鐵去年總載客量已超過5000萬人次,今年日均量更高達15.3萬人,依高鐵局統計顯示,台中高鐵站去年每日進出站旅客高達5.3萬人,去年進出站更高達1887萬人次,是全台第2大高鐵站區。

時間就是金錢,臨近高鐵特區的商辦大樓,方便南來北往,商辦異軍突起,成為市場亮點,房地產業者表示,台中高鐵站受惠於地處中心,往來便捷成為商辦熱點,近年已吸引日商三井在台中興建第2家三井Outlet Park,國泰人壽也已在台中高鐵特區設立電子商務物流園區,目前結構體興建中。

就連全球製鞋大廠寶成都打算拿下高鐵康健體驗產業區,設置愛迪達創研中心,年底前烏日林新醫院將開幕,率先吸引新一批就業人口進駐。

總太地產總經理翁毓羚指表示,針對台中高鐵的商辦需求,總太地產「TTC台中高鐵商貿中心」目前已經動工,規畫60-290坪、每坪28-36萬元,每層3-5戶、共12層樓的規畫,到站即辦公的超值便利性,加上投報率高,吸引商務自用和置產的目光。

商仲業者指出,對照台北高鐵站辦公室租金,每坪約2500元,銷售單價約100萬元,新竹高鐵站辦公室銷售單價約35萬元,台中高鐵特區辦公室銷售單價約30萬元,每坪租金約1200元,收租坪效大約為台北高鐵站的1.6倍。

翁毓羚說,以「TTC台中高鐵商貿中心」熱門詢問坪數65坪來計算,年收租可達93萬元,寬限期內年投報率超過10%,目前銷售已逾6成,往7成邁進。

而和一般建案不一樣的是,總太地產銷售採透明公開方式,還特別拍攝「拳擊篇」和「拆彈篇」兩支微電影,以幽默詼諧傳達分秒必爭的致勝理念,在多個網路平台點閱播放,客戶不用多次到接待中心了解建案資訊,可以先從公司網站掌握產品訊息,品牌E化取勝,也掌握市場先機。資料來源:連結 2016年08月03日 22:53 盧金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