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台中】低薪 少子 不婚三因素 小宅成主流

2016.09.03

低薪、少子、不婚三大主因使得建商推案趨勢也跟著調整,過去曾是建商眼中最尷尬的2房產品,現在卻成為第一線最熱銷的格局。包括興富發、麗寶、總太、允將、富旺、銓威等建設公司近期推案都有2房產品的規劃,市場反應相當不錯。

過去民眾多有買兩房產品不實住、難脫手的刻板印象,不過隨著房價墊高,以及少子化、家庭結構改變等影響之下,現在的兩房產品反而最搶手。專家指出,現在年輕人要提早脫離租屋人生,買房不一定非得一次到位,以小換大才是最實際的做法,因此建議首購族可從小坪數、低總價的產品下手,未來資金充足時再換大一點的居住環境也不遲。

1字頭房價 500萬成家

總太地產總經理翁毓羚指出,近年市場以自住客撐盤,且隨社會結構改變,傳統觀念已式微,家庭模式多以小家庭為主,因此,房市產品需求也趨向小坪數。總太地產為能更貼切目前市場的住宅需求,「美樂地」特別以小坪數、2~3房規劃,且另一方面,為減輕自住族群買房壓力,「美樂地」產品定位也走低單價、低總價的高CP值路線。

總太「美樂地」位於北屯區廍子段太順路,近捷運紅線太原站,基地面積共2,120坪,規劃樓高15層,地下3層,共420戶住家,7間店面,住家坪數規劃24-37坪,2-3房,每戶總價458萬元起。翁毓羚強調,此案主打3D原則,低壓力、低總價、低排碳的生活品質,每戶空間、衛浴對外開窗,通風採光良好。

另外總太地產以實價銷售為原則,讓售價透明化,不但為買賣雙方節省議價、殺價的時間,也幫助沒買過房子的首購族能以更公平、實惠的價格,買到更接近市價的產品。每戶總價458萬元起的總太「美樂地」,拆算下來每坪約17.5萬元起,1字頭的區域破盤價已成功抓住市場目光,案場每週來客數多達20餘組。

「富旺天藍」專案許秉豐表示,2房或3房哪個比較好住並沒有標準答案,必須依照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來判斷;不過要提醒年輕人,若坪數不大又硬隔成3房的產品,可能導致房間太小或是走道壅擠的後果,反而不利居住。一般來說3房產品建議總坪數要在40坪以上比較妥當。例如「富旺天藍」大3房坪數42坪起,大2房坪數30坪起,兩種空間住起來都非常寬敞舒適,民眾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跟購屋預算來決定要買哪種格局的產品。

市中心小宅壓低總價 年輕人好入手

興富發「臻愛」專案指出,現在薪資結構與物價跟10年前相比已經大不相同,若沒有長輩贊助,一開始就買得起4房的年輕人很少,再加上現在家庭人口數降低,因此2房~3房的就產品成為大家首選的格局。興富發集團在鄰近新光三越生活圈推出「臻愛」一案,規劃21~38坪,2~3房,總價788萬起,其中又屬2房最為熱門,民眾接受度相當高。

同樣於市中心推小宅的還有麗寶集團,在北區推出預售案「微笑世紀2」,強調為市中心的耐震小宅,此案因為規模夠大,公設規劃相當豐富,主打泳池、KTV、棋藝室、健身房、Lounge Bar、兒童遊戲室等30項豪華公設;住家規劃22~37坪,2~3房,推出低自備款30萬起、月付8000元吸引首購族。

台鐵紅線將通車 沿線首購宅接續推出

除了市區小宅之外,即將通車的紅線沿線也有不少小宅相繼推出,例如銓威建設在太平區的新福路及新福十六街口,推出首購型豪宅「一中樂叙」距離台鐵紅線精武站不遠,非常有利通勤族。此案產品規劃31~41坪、2~3房,每戶總價598萬元起。雖然定位為首購產品,不過建材選用非常謹慎,從地板到廚具都選用經日本與歐盟認證的低甲醛木板,油漆及浴室磁磚都有綠建材環保標章。

「一中樂叙」基地3面臨路,規劃單層5戶,每戶房間、衛浴都有對外窗,通風採光良好。銓威建設總經理曾嘉輝也強調,除了建案品質與實用性之外,售後服務也是公司相當重視的地方,民眾不用擔心買房之後就找不到建商諮詢及維修,強調就算是首購族也必須享有跟豪宅一樣的售後服務。

除了台鐵紅線之外,近年台中最大的交通利多就屬捷運綠線了,允將建設在南區最新推出的「允將行旅」一案,基地座落於復興北路上,總戶數179戶,規劃27~37坪,2~3房,每坪開價28萬起。此案主要訴求交通優勢,鄰近台鐵紅線大慶站與捷運綠線G13站交會點,根據過去台北以及高雄捷運的發展經驗,大眾運輸帶來的消費和移居人口,雙捷交會點附近的既成商圈房價向上的機率相當高。資料來源:連結 2016/09/03 04:25 文/地產天下